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管所负责人详释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30日下午,就本市取消按行政区域划分车牌号段后车辆挂牌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陈伯衡处长。

  记者:为什么要取消车牌的区域限制?根本原因是什么?

  陈伯衡:“九二”式车牌号段发放已经接近饱和,随着私家车大量增加,新号段车
牌启用势在必行。

  记者:新号段车牌对市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陈伯衡:原来,车辆年审需要回到各自区市,以后市民可以按就近原则到车管分所进行检车,节省了时间、精力和财力。转移车辆也不会再有过多顾忌,避免号牌浪费,跨区过户还能节省125元过户费。

  记者:新号段车牌有哪些特点?

  陈伯衡:新号段车牌数字和字母都不代表区域,发放完全是随机性的,另外,考虑到民间观念,新号段车牌尾数去掉了4,不出现以4结尾的车牌,但中间的数字中会有4,这样新号段的车牌数量在15万副左右,完全可以满足今后三四年的需要。

  记者:今后市民选取车牌如何操作?

  陈伯衡:市民可以自己操作选出5个车号,从中确定一个。

  记者:原号段剩余车牌是否还挂?

  陈伯衡:原号段剩余车牌不再向新车发放,今后挂的车牌都是新号段车牌。原来发放的车牌将继续使用。

  记者:大货车和挂车是否也可以使用新号段?

  陈伯衡:新号段车牌只发放给小型客车,大货车和挂车不会挂新号段车牌,这些车辆增加不多,原有的车牌号段就够了。

  记者:本市汽车保有量和私家车数量有多少?

  陈伯衡:现在每天车辆挂牌数量在300~400辆,到目前为止最新统计,本市汽车保有量约为35万辆,其中私家车的数量占了七成以上。

  文/图本报记者刘建本报通讯员周江波栾心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