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倒翁”海鲜鱼馆后灶燃大火 近四十名服务员安全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6 生活报

  本报9月30日讯今天10时10分许,哈市道里区经纬八道街1号的不倒翁海鲜鱼馆地下室的后灶突然起火,哈市道里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扑救,近四十名服务员全部安全疏散。由于扑救及时,未有人员伤亡。

  今天10时35分许,记者赶到道里区经纬八道街1号起火的不倒翁海鲜鱼馆时看到,附近有数百名群众在围观,哈市道里警方的民警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将停放在酒店周边的摩托车
和自行车移走。透过窗户,看到起火的饭店内弥漫着滚滚浓烟。为了驱散店内的浓烟,消防战士用破柴工具将一、二楼的窗户玻璃敲碎,兵分两路进行紧张扑救,一路配备空气呼吸器从正门直攻地下室里起火的后灶。不到两分钟,消防战士就在后灶起火的地下室里抢出液化气罐。而另一路消防战士转到酒店的后门,用破拆斧将地下室后灶的排烟口砸开,火苗立刻蹿了出来,消防战士立刻打水灭救。

  酒店门口的几名服务员惊魂未定,她们告诉记者,10时10分许,她们正在工作时突然听到地下室里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接着几个服务员从地下室里往上跑,她们也跟着跑到外边。不一会儿,整个酒店就被浓烟笼罩着。

  报警人是哈市道里区工程街道办的社区保安王清林,据他讲,今天10时15分左右,他正在附近巡逻,突然看到不倒翁海鲜鱼馆地下室的通气口正在向外冒烟,他赶紧拨打了“119”,并通知了前台经理。由于发现及时,酒店里近四十名服务员都逃了出来。

  12时,消防战士共打了35吨水后,地下室里的残火终于被扑灭,但灶房内的物品几乎全部被烧毁。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