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儿活动中心奠基 五星家园D组团开工 两大重点工程为国庆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实习生刘可铄报道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全市妇女儿童有了自己的“家”。昨天,市委书记杨卫泽宣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五星家园经济适用房D组团开工。

  地处清扬路西侧的市妇儿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公共事业的一项重要工程,中心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7000多万元,从建设规模、功能设施、环境设计到投资力度都堪称全省一流。该中心由市妇女活动指导中心和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两部
分组成,妇女指导中心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为全市妇女活动基地,集女企业家协会、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妇女干部素质培训等一体,承担妇女业务技能培训、休闲娱乐等功能。托幼中心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共开设21个班,主要承担2-6岁幼儿的早期教育、0-2岁婴幼儿亲子教育和学前艺术培训等功能。

  昨天同时开工的五星家园经济适用房D组团,是五星家园二期的续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0多万平方米的五星家园于2002年开工建设,现已建成A、B、C、E四个组团,共40多万平方米,3000多套住宅已安置入住。新开工的D组团位于小区东北部主入口处,南与市妇儿中心接壤,北与市医疗中心相望。D组团由4栋33层塔式高层住宅、1栋18层高层住宅和1栋3层公共建筑组成,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户居民,其中伫立于清扬路西侧的4栋33层高层住宅建筑将成为无锡最高的经济适用房住宅。据悉,D组团的户型将以60-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同时,考虑到部分家庭的实际需求,也配置了少量10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整个D组团将于2007年至2008年期间交付。

  此外,五星家园剩余的F、G、H三个组团及小学、净菜超市等公共配套设施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