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232城建项目基本竣工秦淮河治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建委向媒体通报了今年该市城建项目的完成情况:总投资303亿元的232项城建工程国庆前纷纷竣工,快速内环东线二期两段隧道将于明年开工。另悉,南京市政府将为外秦淮河立法,一改城市基础设施“建得快管得慢”的现状。

  133条城市道路竣工

  截至昨天,南京133条城市道路的新、改建工程竣工,其中新、改建了67条道路(含桥梁、隧道),整治出新了66条老城道路(含进出城道路),新、改建道路总长约127.76公里,新增城市道路面积约776.49万平方米。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北起北京东路,南至珠江路,全长约935米的进香河路,经过两个多月的整修焕然一新,现代中透着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西起中央路,东接昆仑路,全长290.521米的洞庭路拓宽改造工程,9月1日正式开工,9月27日竣工通车。该段道路的拓宽改造,推进了玄武门地区综合整治工程,同时对加快城区路网建设和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有重要意义。

  新增21块绿地广场

  在园林绿化方面,南京今年新建了绿博园、宝船遗址公园等一批大型公园,建成了大行宫广尝玄武门广场等21块广场绿地,共增加城市绿地面积约452.3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绿化环境。位于中央路南侧、玄武门附近的玄武门广场绿化面积14644平方米,广场上树木成阴、绿草如茵,与焕然一新的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浑然一体。

  南京的水越来越清

  在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环境整治方面,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

建设工程相继竣工;幸福河整治等24项河道及束水桥涵整治工程按期竣工;上元门泵站等8项泵站改造工程竣工,基本完成了全年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提升了城市的环境水平和保障能力。月牙湖公园四期建设,在延续三期风格的基础上,以建设亲水步道和生态密林为主,其间建有木犀香轩和轻舟帆影等景点。使身处山、水、城、林以及历史文物为一体的优美地带之中的月牙湖显得分外妖娆。

  明年修城东干道二期

  今天通车的内环东线一期工程,初步打通了南京南部和北部的天然屏障。工程专家介绍,城东干道二期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工程主要由三个短隧道组成,即使南端高架在通济门桥南侧接地面后,走240米地面道路后开始进入隧道,隧道长约为1280米,下穿白下路、瑞金路,在瑞金路北侧出地面,然后再经320米地面交织段后,在中山东路南侧(月星国际家居广场)再次采用总长为1720米的隧道下穿中山东路、珠江路,在珠江路北侧出地面,接一期九华山隧道。另据透露,南京市政府将为外秦淮河立法,一改城市基础设施“建得快管得慢”的现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