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警方严打票贩 南京火车站昨一天退票5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打击“黄金周”期间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从前天起,南京铁路警方以南京火车站为重点,在江苏、安徽省内各大车站展开“严打票贩专项行动”。

  据介绍,为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效果,南京铁路公安处从处机关和铁路沿线部分派出所中抽调出100多名精干民警,对沪宁线、皖赣线上的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大厅、广尝进出站口及车站周边的旅店、饭店和商场等作为重点监控部位,采取24小时不间断打击倒卖车票、
制贩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有票贩子潜伏较深、行动诡秘、防范意识强等特点,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分成若干组,采取乔装打扮的手段打击票贩。

  国庆“黄金周”一开始,南京火车站就做好了节前售票计划准备工作,开往热门景区的车票已基本卖完,但火车站的退票窗口却排起了长龙。

  据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的民警介绍,仅昨日一天就回收退票近500张,预计以后每天退票均有上千张以上,甚至更多。

  一个票贩子说,节前车站做好了售票计划准备工作,尽量满足了社会需求,当初囤积的票现在卖不出去,为了怕损失只能分批分期到退票窗口退票。同时现在车站内安装了187个监控探头,一些老面孔票贩只要一出现,民警从监控录像室内就能看到,立即通知现场民警实施抓捕,因此今年倒票的日子很难过,只好雇人来退掉。

  据了解,从昨日开始,民警对退票超过5张的人进行查问,那些大量囤票的票贩子只好化整为零,雇用民工或社会闲散人员退票,并将每个人所退的票控制在5张以内,从而出现了雇人退票的怪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