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调查显示:中国人出国游变成购物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出国旅游与外国人存在很大的差异,中国人出国的特点被概括为“他们住二星级酒店,吃便宜的中国饭菜,整天忙于购物。”

  大部分钱都花在购物上

  根据在欧洲地区有关旅行社的专项调查显示,中国游客不习惯花五六天假期住同一家酒店,面对同一块海滩,没有什么新鲜感。那些花10欧元参观意大利古罗马广场遗址的中国游客向当地旅行社抱怨说:“这些钱够我们在香港玩1天的了,还包括饭钱,还不如带我们去时尚一点的店铺去。”

  Alpitour旅行社原本计划将休闲、汽车、时尚和美食等元素纳入旅游线路,让游客们体验正宗的意大利风情。但让Alpitour的员工沮丧的是,安排一条合适的观光线路十分困难:中国客人不喜欢闻名遐迩的意大利菜,只有中餐才感到可口;他们对文化遗迹不太感兴趣,抵达米兰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采购鞋子;只有意大利的时尚才成为卖点,中国人平均每人带着1000欧元,大部分都花在奢侈品上。比如400欧元一个的路易威登牌手袋。这可能是他们一个月的工资。

  对深度游需求较低

  然而,有经常到国外旅游的老游客提醒消费者,在欧洲买到的名牌也许也是“madeinchina”。在欧美旅游行业人士看来,中国游客和欧美游客的消费习惯明显悬殊。“中国人喜欢在较短的时间里看很多景点,而且以团队居多,对深度游的需求相对较低。”加拿大旅游局中国区总监高平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