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就东海油气争议举行第三轮磋商 首日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中日第三轮东海问题磋商昨日在东京举行,将就东海气田开采问题展开为期两日的对话。

  据悉,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代表中方出席会议,日本代表是资源能源厅长小平信因和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中日双方均表示,希望磋商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寻找出妥善解决争议的办法。

  双方坚持一贯立场

  据日本传媒报道,双方仍坚持各自的一贯立场,首日磋商没有进展。会后,外务省首脑表示,“目前双方还没有特别的让步。”

  据悉,在磋商开始时,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曾强调,“这是要从将东海作为合作海域的观点出发,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外务省亚洲司司长崔天凯则表示,通过对话和协商,双方如果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之变成友好合作的海域。

  中方望续对话解决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在前几轮东海问题磋商中,中方已非常明确地告诉了日方有关中方的立场,日方对此是清楚的。关于“天外天”油气田问题,中方是在没有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油气开发。中方愿与日方继续通过对话,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以维护东海局势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