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天气状况早知道 10月1-2日冷空气影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根据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北方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节日前期和末期我市将受冷空气影响,其中10月1至2日,冷空气影响较为明显,全市将出现阵雨、大风和降温天气;6-7日,冷空气势力偏弱,对我市的影响不太大。

  1日

  白天多云夜间雨

  在经历了漫长的、望眼欲穿的等待后,我们幸福地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在长达7天的假日里,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地梳理一下忙乱的心绪;也终于有机会和家人一起或到海边或去公园,或到郊外去欣赏美丽的秋色,在休闲的同时也尽情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据市气象台专家称,今天白天,我市天气多云转阴,北风,风力5-6级,全市最高气温在23℃左右,最低气温14℃,这样的天气比较有利于朋友们假日出行活动,但因气温略偏低,而且温差比较大,外出时请注意适当带几件衣服,不要让感冒等疾病影响你度假的好心情。不过,受北方快速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全市会有小阵雨,明天除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外,大部分地区天气将阴转多云。

  2日

  大风起兮气温降

  秋日的天气总是这样频繁变幻,受北方快速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号夜间全市有小阵雨,2号除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外,大部分地区天气将会阴转多云;2日清晨至中午时分,海上风力可达7到8级,内陆5到6级。2日夜间到3日,气温将持续下降,3日到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达10到12度,请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以防感冒。

  3日

  树树秋声山山寒色

  黄金周前期天气情况不是太好,不是小雨淅沥,就是北风呼呼地刮个不停,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黄金假日,老天又在故意跟我们作对,这多少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不过,好在天公还是比较善解人意的,自3日开始,全市天气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只不过,因冷空气影响,3日早晨气温下降幅度很大,最低气温将达到10℃到12℃。最高气温也只有17度到19度。现在气温虽然开始回升,但昼夜之间温差较大,市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增减衣服,确保身体安康。

  4-5日

  秋高气爽最难得

  秋风吹黄了树叶,也吹黄了水稻;秋风吹走了一字排成行的大雁,也把稻田吹起了滚滚金浪,同时把苹果吹得红艳艳,把鸭梨吹得黄澄澄,把葡萄吹得紫莹莹……好一派秋收迷人的景象。这两天是黄金周里难得的好天气,白天北风转南风,风力不大,3-4级的样子,趁此大好天气,赶紧出去转转,看看树枝上红通通的苹果,摸摸那黄澄澄的梨,感受一下秋日丰收的景象。

  6-7日

  断虹霁雨净秋空

  这场冷空气前脚刚走,又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6号至7号这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北风海面6级左右,气温稍有下降。但因这股冷空气势力偏弱,对我市的影响并不太大。俗语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愈来愈凉爽,有关节炎、腰腿痛的老年人要注意保暖,做好身体的防护工作;因天气不算太好,大家正好可在家休整一下,洗洗衣物,收拾收拾家,养精蓄锐,以开始新一周的工作。责任编辑: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