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海鲜要讲“时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北京上午电 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卫生部制定了《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并于1日起正式实施。

  《规范》强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工经营场所面积1500平方米以上的餐馆、食堂及连锁经营的生产经营者应设专职食品卫生管理员。

  规范强调,生食海产品加工后至食用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

  规范提到,细菌性食物中毒主要有6个常见原因:生熟交叉污染;食品贮存不当,如熟食品在10摄氏度至60摄氏度之间的温度条件下存放时间应小于2小时,长时间存放就容易引起变质;食品未烧熟煮透,食品中心部位的温度未达到70摄氏度;从业人员带菌污染食品;此外,经长时间贮存的食品食用前未彻底再加热。

  又讯为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卫生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加强黄金周期间卫生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卫生保障与卫生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