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一保安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3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被剌后浴血追赶20米终将行凶歹徒擒获

  本报讯9月17晚,现年29岁的新力商场保安陈金宁在追捕故意伤害他人后逃走的疑犯时,不幸被持刀歹徒剌中心脏,但仍以大无畏的精神浴血勇追歹徒并将其擒获归案后光荣殉职。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车延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黎尚军等有关领导前往英雄家里慰问了英雄父母。

  9月17晚,某公司在北部湾西路新力商厦广场开展促销活动。当晚10时5分,覃某(男,32岁,广西大化县人,现在北海市某工地做水工)欲强行插队抽奖时与沈某发生口角。覃某在受到周围群众指责后恼羞成怒跑至北部湾广场卖西瓜摊抢过一把西瓜刀,用报纸包好插在后腰处回到排队处,趁沈某不备时连捅沈某两刀,沈负痛大叫“杀人了,快抓人。”覃某闻声即持刀沿四川路往外沙方向仓皇逃跑。新力保安高日峰见状马上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在追至四川北路时,高日峰大声呼喊正在新力商场东门停车场值班的保安陈金宁一起追赶,陈金宁闻言即冲过来参加围堵,新力商场其他保安和部分群众亦自发跑过来进行围追堵截。陈金宁边追边喝令覃某:“站住,你跑不了……”10时15分,覃某逃至四川北路距新力商厦50米东面路边时突然转头用刀捅中紧追于后的陈金宁右胸部心脏处,陈金宁不顾伤痛,仍咬紧牙关与高日峰一道向前追了20米将覃某制服后才不支倒地。此时,新力其他保安也迅速赶至,合力抓获覃某并报警,然后将受伤的陈金宁、沈某两人送至该市人民医院抢救。

  接警后,中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凶手覃某带回所内审查,并采取措施保护现场,维护秩序。市公安局副局长、海城公安分局局长朱永辉,副局长苏泽雄闻讯率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开展勘查、调查访问工作,并把情况向上级党委、公安机关汇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车延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尚军及海城区党委领导闻讯后赶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了英雄陈金宁,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者。该院组织有关科室主任、专家进行会诊,尽力救治。虽经开腔修补手术,但陈金宁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1时15分许经抢救无效光荣殉职。 凶手覃某归案后被移交海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审讯。在审讯中,覃某对其持刀行凶伤人杀人的犯罪过程供认不讳。18日凌晨3时半,覃某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苏比华刘仑)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