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请助学贷款遇挫 安徽五河一大学新生无奈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合肥9月30日电(杨胜)安徽五河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李兴接到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9月16日,这名19岁的少年怀揣父母东拼西凑的2300元,一个人踏上了开往包头的火车。然而3天后,李兴却黯然从遥远的包头退学返回了五河。

  李兴今年高考考了505分,被包头师范学院录龋可开学在即,他能拿出来的只有县民政局给的2000元特困补助,他想到学校去申请助学贷款。

  “学校说贫困生助学贷款很难办,一两年内都办不下来,我现在没有钱吃饭和交住宿费,学费也交不起,只好退学回来了。”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那三天的经历。

  9月17日是学校新生报名的时间,李兴径直来到学校的绿色通道咨询处申请助学贷款,对方告知目前学校还在和银行协商,所有学生均无法进行贷款。至于学校与银行何时能协商好也没个准数,也许一年,也许是两年。

  当天下午,心急如焚的李兴便赶着去申请缓交学费,一位负责人告诉他,办缓交手续须先交纳学费的一半,其余部分须在半年之内缴齐;而且学生在缓交期间,不享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发放给师范生每月71元的津贴也无法享受。

  李兴的学费是每年3500元,而他所带的钱除去生活费用后,根本不够办理缓交。18日,李兴还是到处打听贷款,直到晚上,李兴的班主任才告诉他,全班只剩他一人既没有交纳学费,也没有办理缓交手续。学校系主任得知情况后告诉他可以暂时先上学,以后的事情再想办法。

  然而,800元的住宿费和其他军训费等却让李兴彻底死心:如果要留在学校,这些费用必须得交,而交完这些费用之后,他连生活费都没有了。

  退学回家后的李兴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着,经过再三考虑,22日上午他带着200元到五河一中交了报名费。根据学校的规定,达到本科分数线的复读生学校可以免收复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