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医院迎来“看病黄金周” 只看急诊惯例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昨天,协和医院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腔镜中心等外科手术科室的病房内外,挤得满满当当,病房使用率都在160%以上。

  同济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潘铁成教授这个国庆节也不能休息,他说,“几乎每天都有手术。”即便排满了,但仍有3位病人在院外等待空出的病床。泌尿外科刘继红教授说:“尽管国庆节前的一周已加班加点手术,但节日期间的手术仍做不完,还有几十个病人在等床。”

  记者昨日走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等三甲医院时发现,妇科、耳鼻喉科、肝胆外科等部分科室也是爆满。市儿童医院外科各手术科室普遍加床,不少家长想利用这7天的休息时间为孩子做手术,该院泌尿外科、日间手术中心的手术已预约安排到10月4日。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很多患者忌讳选择在节假日开刀;此外,医院在公众假期里只看急诊,只做急诊手术,不开展择期手术。医患双方的这一习惯,在近几年被打破。除了个别医院今年“十一”只看急诊外,所有医院不休息,一切照常。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实习生樊文君通讯员向吉刚)昨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呈现一派热闹景象,仅门诊的4个手术台就一直没空闲。专家们说,趁着七天休息来做美容手术,已成“十一”黄金周的一大特色。

  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丰太阳穴、做眼袋、双眼皮、腋臭等手术一个接一个。武大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余墨生教授说,这次国庆节20名美容医生全部不休假,手术台一直没空闲。主要是一些面部小手术,创伤小、恢复期短。现在每天有不少预约手术者,仅10月1日当天预约手术就超过22台,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另外还有很多临时来做手术者。(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