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学生课堂打手机遭老师批评“老牛大憋气”当场背气专家提醒注意孩子心理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9月30日电(谭华崇真)一名18岁的男学生因为老师批评了几句,竟然倒在地上满地打滚,背过气去,经医院救治才终于恢复正常。对此,心理专家认为,学校、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应注意挫折教育,适时调节孩子的心理。

  老师介绍说,刚才上课的时候,这名学生打手机。因学校有明确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老师看到后就批评了他,并让他把家长找来。没想到,男孩突然背过气去,倒在地下,满
地打滚,桌子、椅子倒了一片。老师一看以为孩子突发心脏疾病,赶紧拨打120将孩子送至急诊室抢救。

  经过吸氧治疗后,这名学生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随后赶来的孩子的父母说,孩子平时脾气比较大,不让人说,但是从没发生过这么严重的状况。

  海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郭瑞友介绍说,这种疾病俗称“老牛大憋气”,临床称作情绪失调,是因为生气、过度激动引起的神经调节障碍,发作时可掐一下人中,用镇静剂治疗,一般情绪平静下来后,症状就可消失。

  作者:谭华 崇真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