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路建设基本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龙昆南路北起南沙路交叉口,南接凤翔西路,全长3.75公里,原为水泥路面,路宽为52米,改造工期总投资3.2亿元,红线宽度10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双向四车道。2003年5月18日开始动工改造,改造后的龙昆南路为城市一级主干道,绿化率达42%,目前已建起双向的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辅道为双向4车道。

  国兴大道西段东起海府路,西至龙昆南路,是在原来大英山机场飞机跑道基础上新建
的一条道路,是海口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海口新城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项目,道路全长3.16公里,总投资1.7亿元,双向6车道,路面宽度为100米,中央8米绿化带,两侧快车道各12米,2002年7月开工,由于道路两边与交叉路口改造没有完成而一直没有开通。

  城西路东接龙昆南路,西接亚太啤酒厂路,全长1.6公里,是目前海口凤翔路通往金盘的主要道路。原有的道路仅7米-9米宽,且交通设施不全、全线没有路灯,排水系统较差。2005年3月16日动工改造,总投资7500万元,改造后的城西路为城市次干道,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路横断面规划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机动车道宽16米,两条隔离带各宽2米,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

  凤翔西路西起龙昆南路,东至滨江西路交叉口,与朱云路、中山南路、琼州大道、东线高速公路、新大洲大道等海口市的多条主要道路相交,全长4.3公里,宽60米,是来往机场与市区之间的交通要道。该路原有的排水系统不全,一些沿线单位的生活污水也往路面上排,同时由于管道老化阻塞严重,路面长期积水且年久失修。2004年9月16日动工改造,总投资1.4亿元,改造后的凤翔路宽60米,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

  (谢向荣)

  作者:谢向荣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