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召开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36 新华网青海频道

  9月30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省召开加强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垣各新闻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曲青山在讲话中说,加强新形势下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是关系全党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和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新闻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努力做好新时期我省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

  曲青山指出,要深入宣传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增强职工群众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广泛宣传工人阶级的丰功伟绩,特别要把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作为宣传的主角,推动工人阶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青海中做出突出贡献;要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创新求实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要及时报道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和成绩,推动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稳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要通过有声势、有力度、有重点的宣传,为工人阶级在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

和谐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曲青山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把加强新时期我省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马福海在讲话中说,做好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要把握省委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确立长期目标,明确基本任务,各级工会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思路、机制、制度和方法的创新。

  马福海指出,做好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要拓宽工作领域。对工作内容进行改进,不断拓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新的工作领域;要改进工作方式。科学分析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工作中亟待加强的薄弱环节,适当组织一些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示范活动;要努力提高引导水平。多用群众鲜活语言,多用职工身边的生动事例,多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反映职工的切身感受,多写深入浅出、简洁明快的报道;要整合新闻宣传工作资源。加大在借助社会力量和现代化手段、拓展新途径等方面的探索力度,形成灵活高效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要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加强业务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作者:叶文娟 总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