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长宋秀岩强调尊重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38 新华网青海频道

  9月30日,细雨霏霏,秋叶尽染。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副省长马培华及省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我省部分科技专家,并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慰问。

  宋秀岩一行首先来到了省农林科学院退休教授田正科家中。在亲切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后,宋秀岩说,有许多科技工作者放弃内地优越的条件来青海工作生活,把自己的青
春和智慧都奉献给了高原,为青海的科技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听说老人正在汇集整理有关科研成果后,宋秀岩说,多年来,以田教授为代表的我省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在杂交油菜领域潜心研究、不懈努力、成果丰硕。希望年青一代的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继续担负起科教兴青、科技富民的神圣使命。

  来到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邓吉牛博士的办公室,宋秀岩详细询问了我省有色矿产资源的分布与开发情况,并与这位矿产资源专家亲切交谈。她说,支撑着我们共和国大厦的是伟大的工人阶级,而代表我们国家科技水平和现代化水平的是你们这些科学家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尊重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多年来,一大批科研专家在选择自己的人生定位与坐标时,来到青海并使自我价值得以最大体现,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青海经济的发展以及“

十一五”计划的顺利实施,还要靠你们的科技创新和无私奉献。

  最后,宋秀岩一行来到省心血管病专科

医院,看望慰问了吴天一院士及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宋秀岩说,在青海艰苦的条件下,广大医学专家和医学科技工作者始终不懈地在进行着高原医学研究工作,充分体现了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高原精神。看到你们兢兢业业地进行着科学研究,就看到了青海的希望。随后,宋秀岩一行还参观了螺旋CT室、ECT室、高低压氧舱等专业科室,并对该院在高原心血管病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慰问中,几位科学家分别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在高原农作物、矿产资源、高原医学方面的研究,带好队伍,以新的科研成果为青海科技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作者:解丽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