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海峡电视台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福州10月1日电(记者 王凡凡):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56岁生日,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建专门奉献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正式开播福建海峡电视台(简称“海峡卫视”)。

  开播后的“海峡卫视”将开设文化旅游、纪实、综艺、新闻资讯等几大类节目。其中,《精彩出击》、《华夏神韵》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海峡新干线》报道闽台港澳
四地新闻资讯;《海峡论坛》畅谈海峡风云、剖析两岸政经大事;《相约东南》讲述台港澳地区名流的人生故事;《东南戏苑》演绎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

  为适应世界各地的收视时差,其节目编排将以每6小时为一单元,全天24小时分4次滚动播出。

  在1日举行的“海峡卫视”开播仪式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还正式启用了新台标。新的台标以蓝、白颜色为基调,取福建之“福”首个字母“f”为基本设计元素,整个画面为“白色海鸥飞翔在蓝色海面”,喻意“架起海峡两岸沟通桥梁”。

  据介绍,“海峡卫视”隶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开播后将成为面向海外宣传福建的一个重要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