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境游带钱有限制 0.5万美元以上应申领携带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0月1日消息:国庆佳节到了,又有许多市民出境旅游。温州海关提醒市民,注意进出境的书面申报,携带现金要符合相关规定。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已在各航空口岸实行进出境旅客书面申报制度。此外,旅客携带现钞进出境应注意不要超出规定数额。

  根据有关规定,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境,每人不能超过2万元。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海关按以下规定验放:出境旅客携出金额在等值0.5万美元及以内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但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出境旅客携出金额在等值0.5万美元以上至1万美元的,应当向银行申领《携带证》。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万美元,海关不予放行;出境旅客携出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证验放。(蔡学萍 施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