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日第三轮东海问题磋商结束 双方同意加快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月一日电 中日第三轮东海问题磋商今天在此间结束。

  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为团长的中方代表团,与以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为团长的日方代表团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一日举行了中日第三轮东海问题磋商。

  据悉,在此轮磋商中,双方就东海划界谈判和资源开发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在阐述各自原则立场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应该从中日关系的大局出发,追求和平、合作、共赢的目标,认真探讨在东海开展共同开发的可能性,并沿着此一方向作出积极努力。

  双方同意加快磋商进程,原则商定今年十月内在北京举行下一轮磋商。

  首轮中日东海问题磋商于去年十月在北京进行,双方就东海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之后,于今年五月份在北京举行了第二轮磋商,双方阐述了各自立场和主张,表达了各自的关切,并就启动东海划界谈判,推动共同开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