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检查国庆期间各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9:4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30日到1O月1日,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四组赴有关企业和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齐,副市长刘筱杰,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烟台港务局、市管道煤气公司进行了检查,对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
亲切慰问。在烟台港,周齐、刘筱杰一行视察了滚装车辆安检申报登记处、售票厅和滚装车辆安检主控室,认真观看了安检系统操作程序模拟演示,详细询问了安检系统运行情况。在渤海轮渡码头检查安检设备时,周齐说,安全检查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有关方面一是要抓好设备养护运行,同时采取多种手段,不断提高安全检测的准确性;二是要加强检测人员的业务培训,掌握好先进安全检测技术;三是要按规定严格执法,做到严查严处,增强打击的震慑力,达到安全、畅通、文明的目标。

  在市管道煤气公司,周齐、刘筱杰一行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车间检查了管道煤气安全生产情况。周齐说,城市公用事业,特别是燃气供应,既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又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希望公司切实落实措施和责任,突出抓好设备检修、管道巡修、入户检查以及应急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副市长孙炳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三站市尝振华购物中心,重点查看了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他说,国庆节期间,出行人员多、购物集中,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措施和责任,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安全。

  另外,市政府有关部门还分别对莱佛士船厂、烟台发电厂、万华集团等工商贸企业,塔山游乐城、东炮台公园、烟台山公园等景点景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任编辑:杨胜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