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游客热涌香港 50万内地人在港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0: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吴小军)游迪斯尼乐园、逛“购物天堂”、看维多利亚港湾烟花汇演等“香港旅游名片”,吸引着包括内地游客在内的近40万人,从9月30日到10月1日中午从海、陆、空各口岸进入香港。

  9月12日开幕的香港迪斯尼乐园,是今年国庆黄金周吸引内地游客的重要项目之一。数百名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1日大清早就来到迪斯尼乐园门口,乐园提前1小时在9时开门迎
宾。虽然节日票价350港元比平日贵55港元,但大批游客还是选择在国庆的好日子里开心玩一天。

  康泰旅行社表示,黄金周报团情况比去年多15%到20%。旅行社今年主打

迪斯尼两日团和三日团。黄金周头三天每天安排500名游客访迪斯尼。不少旅行社已向迪斯尼要求追加乐园门票配额。业界估计10月2日到3日才是迪斯尼乐园的游客高峰期。

  竞争对手香港海洋公园增加了动物和海豚表演,公园预计黄金周期间入场的游客将比去年的9万人增加一成。

  为吸引内地游客,尖沙咀崇光百货等数家新开业的商场,以及一些位于铜锣湾等繁华商业区的时装店、珠宝钟表店,都专门在店内打出“黄金周八折优惠”等招牌。

  在黄金周期间,顾客若来到香港著名商业地标时代广场消费,便有机会赢取15,000港元的礼券。

  位于维多利亚港边的商业中心海港城,特地开放海运大厦露天停车场作为国庆之夜烟花观赏场地。海港城通过旅游发展局派发特别门票给内地旅客,请他们在最佳观景点之一的地点欣赏烟花汇演。

  香港旅游部门预计,约有50万内地游客在黄金周前后10天访港,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