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杂货船台湾海峡遇险 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3:2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1日凌晨1时30分,温州籍小型杂货船“静涛22”轮在台湾海峡北碇岛东侧约1海里处遇险,厦门海事局成功组织搜救,截至目前,6名遇险船员都已被安全救起。

  凌晨2时,厦门海事局值班室报警电话急促响起,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来报警电话,“静涛22”轮在北碇岛东附近搁浅,船上有6名船员需要紧急救助。2时15分,
厦门海事局值班室与“静涛22”轮取得了联系,得知该轮船艏部位搁浅,船舶横倾,船艏翘起。虽无发现进水,但时值退潮时分,该船舶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6名船员生命安全危在旦夕。

  接到报警后,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搜寻救助预案,一方面调派专业救助船“华意”轮前往救助,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寻找遇险船舶,对遇险船舶进行标绘,并通知过往船舶“金胜98”参加救助,另一方面通过厦门市台办通报金门有关方面,保持密切关注。

  凌晨4时,6名遇险船员被安全救到“金胜98”,并转移到后来赶到的“华意”轮,“金胜98”与“华意”轮在金门料罗头附近会合并将6名遇险船员转移到“华意”轮后,继续它的航次开往香港。

  据了解,“静涛22”轮总吨位为198吨,近日它从张家港装载50吨左右货物靠厦门港,9月30日晚作业完毕后该船从厦门返回张家港,不料途中遇险。

  北碇岛为台湾海峡南来北往的重要航经点,附近风大流急、礁石多,厦门海事局提醒各船舶航经北碇岛时,要与北碇岛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策航行安全。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责任编辑:杨胜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