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将全面建立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0:3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辖区内突发紧急重大公共事件如何处理?没有预案的地方可能手足无措,事先建立应急预案的地方则可以有条不紊地从容应对。今年12月底以前,我省阜阳市除建立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外,还将编制处置劫机事件、重大动物疫情突发事件、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等27个专项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公共危机。

  记者昨天从阜阳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市已成立预案编制委员会,组织专门力量并
抓紧制定总体和专项应急预案。另外,该市日前还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各县、市、区及市政府各部门和直属机构,成立应急预案编写组织,抽调专门人员编制应急预案。

  据了解,阜阳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内容包括4个部分,即阜阳市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有关部门的27个专项预案、各政府部门的自身应急预案以及8个县市区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根据阜阳市政府下发的通知要求,27个专项预案、各部门自身应急预案及县市区政府预案,须于今年12月底前报该市预案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已经制定预案的,则须根据总体预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

  该市27个专项预案涉及公安、地震、民政、水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监、卫生、新闻、粮食、人行阜阳市中心支行等多个政府及相关部门。预案涉及劫机事件、重大动物疫情突发事件、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电网大面积停电、破坏性地震、金融突发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突发粮食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等27类重大公共事件。

  据了解,安徽省政府此前陆续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及相关专项应急预案,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包括有关基层单位和重点部门都要制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目前,我省其它地市也都正在抓紧编制总体及专项应急预案,一套完整的公共危机应急体系呼之欲出。(本报记者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