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我嫁给你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天是国庆节,又正赶上农历八月二十八这样的“吉日”,一大早赶往婚姻登记处解决终身大事的新人着实不少。虽然扎堆的新人让民政局的值班人员忙活得不可开交,但在好日子里成人之美倒也让他们乐在其中。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亳州路的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在登记处的3楼大厅内,结婚登记处台前站满咨询、填表的一对对新人。在一群年轻人中,庐阳区的陈大妈显
得特别扎眼,陈大妈站在宣誓室门口,瞅着里面宣誓的一对新人,嘴角始终挂着微笑,脸上更是抑制不住喜气。记者上前一问,陈大妈指着趴在登记台前的一个小伙说,那是自己的儿子,正在审核、填表,马上也要宣誓了。陈大妈介绍,早在国庆节前,她就到婚姻登记处来过两次,详细咨询结婚登记的手续和国庆长假期间的值班情况,在得知国庆当天可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陈大妈高兴地打电话告诉远在成都打工的儿子。陈大妈的儿子早晨乘火车刚从成都回到合肥,没顾上回家,就和准媳妇一起直奔庐阳区婚姻登记处。

  在合肥一家药厂工作的刘先生和新婚妻子并排坐在婚姻登记大厅的长椅上,两人各拿着一本刚刚领到手的大红结婚证,脸上还泛着红晕。刘先生的新婚妻子说:“今天是我农历的生日,而他是10月1日生日,开始我们还担心国庆节不能登记,没想到一来就办好了。”

  据在婚姻登记现场的庐阳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高久春介绍,为方便广大准备结婚的年轻市民,国庆长假前,在接到省及合肥市民政部门下达的通知后,区民政局当即决定在10月1日这天为新人正常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截至昨天上午10时,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已为1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而这中间有多对新人都是双方或一方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因为平时不太方便请假返乡,所以选择趁“十一”长假时来办理结婚登记。

  (本报记者 邵玏沨)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