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血服务志愿者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雅薛辉黄孔瑜

  本报讯近百名身着红马甲的献血服务志愿者代表在“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的提名簿上郑重签字。昨日上午,省血液中心在中亭街举行了献血服务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为了实现我省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志愿无偿献血者,省血液中心继“无偿献血者之家
”、“稀有血献血者之家”、“机采献血者之家”之后,于昨日正式启动了“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以期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献血相关服务和其他帮助。目前我省长期从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的有200多名,他们大部分都来自无偿献血队伍。

  与此同时,本报与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献血法》有奖知识问答,也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抽奖活动。

  名词点击

  献血服务志愿者

  凡年满18岁,遵纪守法的公民,按照一定程序在团组织或志愿者组织注册登记的中国注册志愿者,热衷于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履行志愿服务的承诺,每年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不少于48小时,并参加无偿献血服务的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经评估合格者,就可以成为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的一员。

  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的成员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献血相关服务和帮助,身体力行参与“家”的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并招募更多的献血服务志愿者。同时,服务满100个小时即可被授予一星级会员,服务每增加200小时晋升一个星级,最高为五星级。当年工作业绩突出者将被评为优秀志愿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