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声笑语九州同庆全国各地群众喜迎国庆56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43 山西日报

  

欢声笑语九州同庆全国各地群众喜迎国庆56周年(图)

  一位小朋友在江苏省南通市市民广场上演奏古筝。新华社发

  

欢声笑语九州同庆全国各地群众喜迎国庆56周年(图)

  参加“桂花新娘”集体婚礼的新人共植桂花树。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金秋来临,国旗飘扬。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地上,全国各族人民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首都北京:游人开心出游

  首都北京沉浸在盛世国庆的喜庆气氛之中。清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升旗仪式,2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而京城各大公园成了花的海洋,各式花坛营造出一片花团锦簇、欣欣向荣的节日气氛。天安门广尝长安街、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到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到处是成群结伴开心微笑的游人。

  可可西里:科考队员高唱国歌

  在藏北无人区腹地———羌瑭高原希杂洛玛曲河边,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中国科学院可可西里科学考察队全体队员高唱国歌,在高寒缺氧的无人区向祖国表示衷心的祝福。全体科考队员齐声欢呼:“祖国好!我们将努力完成科学考察任务,祝福祖国生日快乐1

  中吉边境:为界碑重新上色

  在海拔近4000米的中吉边境77号界碑处,斯姆哈纳边防连“十一”出勤的巡逻哨兵,正在高原凛冽的寒风里为界碑重新刷漆上色。他们是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走完2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翻越了5座崇山峻岭才来到这里的。指导员李运敬说,“我们会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这片土地上1

  武汉三镇:气氛分外祥和

  十月里丹桂飘香。节日的武汉三镇,气氛分外祥和。规模盛大的国庆游园活动和传统的文化消费,成为江城国庆节的亮点。在东湖国家级风景区,英国漂亮宝贝凯利·米勒、现代逃脱术特技大师大卫·科波菲尔、英国吉尼斯大力士约翰以及瑞典“自由起舞者”舞蹈团等欧美艺术表演团体进行的现场表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武汉市民和外地游客。

  台风灾区:积极生产自救

  台风无情人有情。海南省万宁市北大镇文才村委会莫山田村,受灾村民伍新燕并没有愁眉不展。原来,她的家里来了几位“外援”劳力,帮助她家扶植胡椒树、槟榔树,整理被台风刮倒折断的橡胶树。9月30日,万宁市派出170名机关干部,进驻全市80个村委会,组织群众抗灾减灾,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解决重建房子、农业技术进户、完善生产设施、解决基本生活等具体问题。目前,工作队已进驻农村灾区,将与灾民同甘共苦,并肩奋战60天,力争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帮助全面恢复生产,挽回台风造成的损失。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