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开展价格检查购房价格投诉请打1235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5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肖健)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明码标价规定的实行,市物价部门将于10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检查,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从10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检查重点是正在销售的楼盘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和涉嫌价格欺诈的行为。

  物价部门要求,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销售商品房时必须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标明实际销售的价格,切实履行价格承诺,坚决杜绝价格欺诈。房地产销售过程中不得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进行广告宣传,诱骗他人购房。自觉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使消费者做到明明白白购房,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

  消费者在购房遭遇房地产开发商不明码标价甚至涉嫌价格欺诈的行为,可以拨打深圳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电话,我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