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闲不住的老党员房世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04 舜网-济南时报

  在纬北路街道陈家楼社区,只要一提起房世兰,大家都会说那可是个闲不住的人。72岁的房世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定义。

  1952年入党的房世兰,先后当过居委会主任、代理党支部书记,始终把为居民解难题放在第一位。她对辖区居民的情况了如指掌,婆媳不和、夫妻矛盾、邻里纠纷……只要她到场,总会化干戈为玉帛。社区许多居民都说:“房世兰眼里无困难。”

  1987年房世兰退下来,社区工作却从没有停止过。居民陶学宪80多岁了,赡养人离得远,不能每天照顾。2002年,老人重病,房世兰主动承担照顾任务,一直坚持了三个多月。她自己血压高心脏不好,却时常顾不上休息,但她从没有抱怨过。后来,陶学宪的侄女来接她,可老人舍不得走,她拉着房世兰的手,就是不愿松开。老人被接走后,房世兰自己也失落了好多天。

  不仅是照顾老人,房世兰也参与到社区服务中:第一个发起成立了陈家楼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共建单位官兵洗衣缝被;为社区烈军属、优抚对象解难帮困;倡议发起“爱心助学辅导站”;成立了社区“枫叶”艺术团,带领60多位老人义务宣传演出;作为纬北路街道“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房世兰还被聘为“懂您心意”心理咨询室第一位心理矫正工作者。(通讯员 吴小静实习生 林江丽 记者 王亚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