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队员患肺水肿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建龙尾措报道

  昨日,科考队从阿木措出发,穿越50公里艰难的高山道路,顺利到达龙尾措。沿途,科考队通过4条流沙河,车辆经过一次次严峻考验,终于赶在天黑前安全到达。宿营后,丁队长宣布,科考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

  记者从科考专家那里得知,龙尾措在“羌塘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范围内,这里主要以黄羊、藏羚羊、野牦牛等野生动物为主。龙尾措是禁地,不允许游客造访,这里蕴藏着一些稀有矿物资源,科学家们将对这里的湖泊沉积、地质构造以及生物生态进行大规模考察。

  今天凌晨2点,来自新疆的驾驶员刘勇咳嗽不止,梁大夫检查后发现已经出现肺水肿症状,紧急处理后决定必须送回拉萨。早上,陈永红副队长带两辆越野车紧急将他送走。临行,刘勇流着眼泪说,三天就能回来。大家依依不舍看着两辆车绝尘而去,电台一直与两辆车保持通话直到没有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