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尿毒症小伙兑现诺言国庆节带着女友逛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34 重庆晚报

  靠着女友胡靖婕娇小的身躯,抖动着自己浮肿的双脚,身患尿毒症肾衰竭的陈昌敏(本报9月30日6版曾报道),昨天终于兑现了“带广西女友逛街看家乡”的诺言。

  昨晨9时许,陈昌敏在胡靖婕搀扶着,在其表姐夫妇的陪同下,第一次在表姐家住的厂区散步。“走!我带你去逛逛家乡。”陈昌敏提议。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次刚回家就病倒,他一直没有机会兑现“带第一次来家乡的女友逛街”的诺言——昨天国庆节,机会终于来了

  缓缓走出厂区,望着喜庆的人群和热闹的街头,陈格外开心地向小婕介绍:逢年过节,彩旗、灯笼和鲜花就会把家乡装扮得异常美丽。小婕微笑着为陈拭去额头的汗珠。

  由于近一周来,江津电视台和本报等媒体对他们真情故事的传播,这对近来频繁“露脸”的情侣一出现在闹市街头,很快就吸引来市民的目光,不少好心人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一对挽手的年轻情侣走上前,男子动情对陈说:“祝福你,好男人。看得出你是拿真心对待你的女友,你才会得到这样真心的回报。”陈的表姐夫谭厚伦介绍,一名倍受感动的好心的哥得知陈要带女友上街后,提出免费送二人环城区一游。但他们婉拒了。陈表示,尽管深知自己走不了多远,但他更愿靠着小婕走。

  半个小时后,陈开始出现气喘,浮肿的双脚颤抖起来,几乎每走百米,就会停下歇息半分钟。小婕关切地劝其回家。但陈咬咬牙,总是微笑着告诉小婕:“再走一程……”尽管步履蹒跚,尽管百米需要走上四五分钟,但两人的身影和足迹留在了距家2公里外的江津东大门转盘和广场……

  让陈遗憾的是,他俩没能走到江津滨江路。“我最想带小婕去的就是滨江路,因为那是江津情侣谈恋爱必去的地方,也是家乡最美的地方。”胡靖婕拥着男友肩头,许诺:“病好了,我们一定去……”

  (记者 朱昕勤)

  外地媒体关注 网友深情祝福

  两任女友联手照料尿毒症男友的新闻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3人纯洁真挚的友情、爱情和亲情不仅情动山城,也感染了异地报社和杂志社等媒体。截至昨日,北京、湖北、河北等地的报媒和杂志社先后联系上陈家人,电话连线或派遣驻渝记者进行采访。

  同时,本报热线及转载此事的各大门户网站上,数千网友热评如潮:

  “这才叫真爱!小伙子要坚强些!奇迹会出现的!我为你们三人祈祷……”

  “求求老天爷留住陈昌敏!留住这条生命,就是留住了人间的真情和感动。”

  “好故事,好感人,至情至性好女子!”

  当记者把网友祝福念给这对患难见真情的情侣听后,二人默不做声,只有眼眶里的泪水闪着光,打着转。他们委托本报,向好心人一再道谢。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