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二学生结伴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我们想体验一下找工作的感觉,国庆长假正是个好机会”,昨日,解放碑新华书城出口旁,小陈和同班6名同学,手举写有“家教”字样的纸牌站成一排,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小陈就读于西南大学数学系,今年大二。昨日一早,他们就从北碚赶到新华书城门口。小陈说,上大学后,看到师兄师姐找工作的艰辛,就想趁国庆放假,提前亲身体验应聘家
教。

  “节假日逛书店的大人孩子最多,而且,暑假有同学就是在这里找到了雇主”,小陈和她的同学已经作过“市场调查”。

  小陈说,站了这么久,过来咨询的人不少,但定下来的却不多。到昨日下午4时,6名同学中只有一个找到雇主。一家长说,学生的学校、专业、经验、时间安排等都是要考虑的,小陈他们没有做家教的经验,又只愿意教7天,所以她觉得不合适。

  “找工作真累”,但是他们并不打算放弃。同来的小刘表示,他们已经看好了旅馆,最便宜的,每晚80元,四人挤一间。明天再来试一天,希望能有收获。

  (见习记者 姜莹)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