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局长街头劝走乞讨者 救助站帮助乞讨者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记者杨新宇)为迎接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昨天起,渝中区民政局派出了该局社会福利科20名工作人员,并组织各街道80余名有关人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走上街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站求助。

  昨天早上9点,记者从石油路出发,随民政局工作人员沿着主干道,沿菜袁路到朝天门,再经长江路返石油路,并到了菜园坝火车站广场、解放碑步行街及朝天门广场,途中只发
现一名老年流浪乞讨人员。

  昨上午11点30分,在朝天门广场,今年62岁的开县农民邓文背着一口袋破烂坐在石凳上乞讨,渝中区民政局局长贾学海见状,赶紧走上前对老邓进行劝导。

  11点50分,在贾局长及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苦心婆心的劝说下,邓文终于答应回家了。12点,民政局工作人员给邓文买好回家车票,并给了零用钱,邓文高高兴兴地登上了回开县的长途客车。

  市救助站帮助乞讨者回家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记者昨天从市救助站获悉,从昨天起,该站开始大批送出乞讨人员。而国庆期间,凡符合救助范围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求助,都将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回家的乘车凭证。

  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日起到10月中旬,凡进入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都将在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建立“电子档案”,输入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详细资料,以便在最快时间内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