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0人昨游三峡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晟)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作为开馆后的第一个黄金日,有近7000名游客参观了作为亚太城市市长峰会重要项目之一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来自法国的Danie先生一家,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参观完了博物馆,并对这个目前中国最大的博物馆赞不绝口,“我们像走进了一个时光隧道,三峡博物馆是一本神奇的魔法历史书。”

  据悉,昨天前往三峡博物馆参观的游客,以家庭组合居多。

  参观者多得出乎意料

  据三峡博物馆筹备组组长王川平介绍,昨天上午8时许,博物馆大厅内便有200余名观众等待开馆时间的到来。

  “这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本以为黄金周第一天,中午时才是观众涌进的高峰期,但昨天上午,就有近3000名游客前来参观。”王川平说。

  语音导览手机受欢迎

  昨天首次推出的语音导览手机,也大受市民欢迎,以家庭为单位的他们,将导览手机作为丰富孩子历史知识的活动教科书。

  在远古巴渝厅内,昨天过生日的王霖,“霸占”着男友租来的导览手机不肯放手,“一个星期前,他就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只有一个要求,想他带我来三峡博物馆看看。”

  重量级国宝引人注目

  昨日开展的《陕西·宝鸡青铜国宝展》成为新看点,大部分游客对这些远道而来的重量级国宝充满了好奇。

  从杨家坪专程赶来参观的杨先生说:“三峡馆开馆以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参观了,博物馆不断引进的各式展览实在太精彩,我现在都快成半个三峡博物馆通了。”

  博物馆提醒参观时间

  三峡博物馆工作人员提醒前去参观的游客,黄金周期间,博物馆的开馆时间为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6点,为了确保参观质量,博物馆将会在下午5点停止售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