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首日,50万游客逛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6: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双生 秦宵喊)昨日是国庆长假首日,约有50万本地、外地游客涌入南京各大景点,南京各大景区、公园,尤其是地铁沿线景点更是人潮涌动,创下近年来黄金周首日的最高客流量。

  地铁沿线景点大沾地铁光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在玄武湖看到,湖面上全是游船。“就像是下饺子。”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形容游船的密度。往年只有环湖路人多的情景不复存在,景区内同样是川流不息的游客,双人自行车租赁点、卖小吃的摊点前全是排队等候的游客。据悉,昨日玄武湖(含环湖路)共接待了6万名游客,比往年同期整整增长了一倍。不少市民都告诉记者,他们是乘着地铁来的。地铁沿线的其他景区同样人气火爆。红山动物园昨天涌入了3万多市民,园内新引进的长臂猿、鹦鹉表演,刚诞生的小山魈、小东北虎吸引了不少市民举家前来观看。在城市的另一端,乘地铁去绿博园的市民也达6万左右。

  桂花树下“吃桂花”吸引游客

  桂花赤豆酒酿元宵、桂花糖芋苗、桂花鱼、桂花香酥鸭……昨日,灵谷寺、明孝陵、玄武湖、莫愁湖等景区内的桂花全面盛开,令游园的市民欣喜不已;坐在盛开的桂花树下“吃桂花”,更成了前来参加灵谷素食节的游客们难得的享受。夫子庙地区昨天涌进了18万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万人。而自驾车或是参加一日游团队到江心洲吃江鲜、到龙袍吃蟹黄汤包、到高淳吃螃蟹的市民,也有数万人之多。

  “新南京一日游”推出即火爆

  长假首日,建邺区河西新城就迎来了10多万市民及中外观光游客,昨日首次运营的“新南京一日游”也异常火爆,不仅10月2日、3日、5日的散客团已销售一空,南京多家单位甚至提前预订了上千人的节后名额。“新南京一日游”线路是我市一些旅行社联手开发的,以观看城建新项目为主要内容,游客可以参观新火车站、航空展、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长江三桥、奥体中心、绿博园等,晚上还可以观看《神韵金陵》演出。这一项目很合那些想看看南京新面貌的市民的口味。市旅游局一位官员称,昨天50万人的游客人数,创下了近年来黄金周首日我市的最高客流量。

  22万出游市民刷新车站机场纪录

  昨天,不仅有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在南京游玩,不少南京市民也外出旅游。据了解,我市公路、铁路以及民航昨天的始发客流量均创纪录,出城客流高达22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禄口国际机场一天有千余名游客出境,其中各大旅行社组织的港澳游游客,占了出境游客总量的七成。(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