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福田(教师)

  父亲腹部疼痛,熬了两天,不见好转。到医院检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数据显示一项指标严重超标。医生说是胰腺炎的症状,需立即住院。父亲年近七十,对疾病特别敏感,有个头疼脑热的就很紧张,但他不愿意住院。胰腺炎他先后复发过3次,因为总是不注意饮食,不该吃的他还要吃,忌不了嘴。其实,更深刻的原因是节约了一辈子,舍不得倒东西
。胰腺炎是要命的病,父亲很配合,住进了医院。

  一入院,医生给父亲作了各种各样的检查,当然,这种检查都是在各种各样的“设备”和“仪器”的主导下进行的,阵势很大。父亲为此忧心忡忡,猜测自己的病恐怕比胰腺炎要严重得多吧。但医生的结论仍然是胰腺炎。输液的时候,护士小姐问母亲要不要加一种外国的药,一小瓶1000多元,属于自费。母亲做不了主,给弟弟打电话。弟弟说,别听她们瞎说,不加。母亲怕护士不高兴,还是同意加35元一瓶的氨基酸,也是自费。入院第二天,父亲打了B超?熏又验了血和小便,结果,昨天的那一项“超高指标”竟然变得完全正常了,而且没有发现胰腺有什么问题,好像是胆囊有些轻微的炎症。

  父亲继续每天都输近10个小时的液体,每次都加了自费的氨基酸。但我们心里没有底,父亲到底得的是胰腺炎还是胆囊炎?医生没给出明确的结论。晚上,父亲因输液时加了一种新药,引起心率加速,满头大汗,我赶紧叫护士停止输液,父亲这才渐渐恢复了正常。随后,值班医生要求做一次心电图。护士把设备移到了父亲的病房,但专门负责照心电图的人迟迟未到。问值班医生,解释说,照心电图全院只有一个夜班人员。我们只好耐心等。这家省级大医院的住院部有数百张床位,晚上照心电图的人只有一人,这确实让我吃惊。医生见我大惊小怪,又爱问东问西,很不高兴。我回到父亲的病房。因为停了那种药,父亲精神显得很好。实际上,昨天父亲就做过心电图,完全正常。父亲认为刚才心率加快是因为输液引起的,没必要再做,何况每做一次,要收几十块钱。我找到值班医生,提出不做心电图了。医生的脸变得更加难看。这时,那个惟一负责照心电图的人竟奇迹般地提着一个箱子出现了,他满脸搜寻者的表情问道:“哪个要做心电图?”医生歪着脸向他示意,说:“又不做了。”

  只同值班医生短短接触了几次,我就成了她的肉中钉。我已经不能从她那里问到什么,她一看到我就躲,要不然就不说话,随便你怎么问,爱理不理。有一次,还有3个身强力壮的保安出现在楼道里,其中一个还上下打量着我。

  与父亲同处一个病房的一位大爷,得了胆囊炎,住了一个月,花了3万多块钱,天天就是输液,没做手术,出院了。母亲心里发紧,说:“就输个液,每天1000多块啊1父亲感到自己的身体早就好了,但邻床的高额费用让他担忧起来,母亲也跟着着急。我想问医生父亲的情况怎样,但医生就是含糊其辞地不明说。晚上,趁没人的时候,我潜入值班室,找到了医生的诊断记录。发现昨天化验、复查的结果,早晨就出来了。父亲的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我既高兴又气愤:父亲完全康复了,但医生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结果呢?还让父亲继续住院,并且,护士小姐已经给父亲配好了明天要输的药。值班医生发现我偷看诊断记录,非常生气,一把将记录夺了过去,厉声说:“你要干什么?”我说:“我要求你们停止用药,马上。”

  在我们的强烈坚持下,父亲只住了4天院就出院了。现在他一切正常,身体好,精神也好。但我到底没弄清楚他得的是胰腺炎还是胆囊炎。而且我更不明白的是,医生和我之间为什么会是那样一种紧张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