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浩浩荡荡踏上欢快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46 潇湘晨报
浩浩荡荡踏上欢快之旅(组图)
浩浩荡荡踏上欢快之旅(组图)
  参加崀山之旅的读者出发前在贺龙体育馆前坪合影留念 记者 黎金龙 摄

  自驾车出游,应做足准备工作。(资料图片)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前几天的高温燥热被阵阵微风吹散,金秋十月的空气里微透着丝丝凉爽,是个非常适合旅行的天气。早上8时许,通过本报提供交流平台参加国庆潇湘自助自驾游的17台车整齐有序地从长沙市贺龙体育馆前坪出发,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丹霞风光崀山欢快之旅。

  今天早上7点30分,另外两个车队在四方坪麦德龙前坪集合后,也将出发前往岳阳临湘和浏阳周洛。

  识路读者主动带队

  昨日早上7点15分,参加自助自驾游的读者便抵达了贺龙体育馆前坪,人们纷纷在自己的爱车上贴上了“国庆潇湘自助自驾游·崀山”的标志,并迅速地为自己的车编上了号(注:选择编号时避开了部分数字),并按序号一辆辆整齐地排好队。“不管是什么车型,能跑多快,路上也一定不能超自己前面序号的车,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一定要注意!”每发一张车编号贴纸,团长刘晓刚都非常认真地一一交代。

  “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车很荣幸地被编为1号”,开白色本田越野车的杨进荣因为去过崀山,熟悉路线,在这次出行中,他主动要求肩负起了带队的责任。“虽然开心,但我也觉得这次带队的责任特别重大,所以一定争取带好这个队。”

  出发前先交朋友

  “请问贵姓啊?”“以后大家就是朋友了,一路上要互相照应啊”……还不到8点,人们在等待出游的期间,都很热情地在结交新朋友。这其中,最高兴的当数小朋友们了。“以前我和爸爸妈妈就很喜欢旅游,也去过很多地方玩,但是这次和这么多人还有好多小朋友一起出去玩,我觉得好高兴的。”10岁的沈佳维显得非常开心。沈妈妈说,他们家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自助自驾游,感觉特别新鲜,也很兴奋。“维维一直都非常期待这次旅游,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我特别喜欢读诗,有时自己还写两首。我听说崀山那里风景特别美,也许这次去还能找到些灵感呢。”莫宇清也是一家三口一起出游,喜欢文学的她对崀山的自然风光十分期待。“我很喜欢旅游,这次是我说要去的!”莫宇清4岁的女儿丁诗妍在一旁很认真地说。

  “你叫什么名字啊?”“妮妮。你呢?”丁诗妍和一个与她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很快熟悉起来了。看来,孩子们虽小,认识新朋友的热情却一点也不输给他们的爸爸妈妈。

  6台车临时自发组团

  “我们现在报名还可以吗?”“我们真的很想去,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就跟在你们的车队后面走可以吗?”……直到昨日,仍然有部分没有报上名的读者开车赶到现场,请求团长让他们一同前往。但由于所有报名都已经截止,为了安全起见,团长没有答应。“这次旅行一定要去,我们就自己组织去,人多好玩一点”,6台车的游客便自发地现场组团。还在自己的车上贴了“潇湘自助自驾游”的标贴,临时组成了一个6车的小型团队。“我们只要跟着自驾游的车队走就行了,这样既可以一起玩,也不会走错路。”虽然没能报上名,但人们的游兴仍然很高。

  准时踏上欢快旅程

  想到即将开始的欢快旅程,人们都非常开心,出发的60多名游客在一起合影留念后,车队便浩浩荡荡地准备出发。8点整,随着开1号车的杨进荣左手伸出车窗外挥手示意正式出发后第一个开车驶出贺龙体育馆后,紧接着,2号、5号、6号……直至在车队最后压阵的团长刘晓刚的28号车,人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期待已久的丹霞崀山之旅。

  实习生 杨 柳 穆文雯 本报记者 邓 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