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诞生首家“学生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0月1日讯(记者于健)还没走出校园,就开始揣着公章,自己做起了“小老板”。今天,岛城首家由在校学生创立经营的公司正式开门纳客,公司“小老板”高玉龙也因其在校大学生的特殊身份成了该市“学生老板”第一人。

  没有气球、鞭炮与彩带飞扬,上午,坐落于青岛市四方区小村庄一处高层写字楼上的“学生店”悄然开张。22岁的老板高玉龙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在这套租来的
37平方米的房间里,他与同班同学李超合伙创办的这家公司主营室内外装潢设计,目前已基本办齐了经营所需的各项手续,并已经开始利用假期接单做起了业务。

  据高玉龙介绍,自己准备成立公司的想法已经有一年多了。因为两人所学的专业是环境艺术设计,加上一年多的相关行业的打工经历,今年春节,这个想法开始渐渐成熟,带着两人与各自家里凑的三万元首期注册资金,上个月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注册的公司股份两人各占一半,由高玉龙担当法人代表。高玉龙说,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青岛市工商部门今年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这次正好赶上,公司的办理过程比预想的要好。对于公司的经营前景,他认为应该不错。怎么说两个人也具备了一些经验,虽然还有些不成熟,但是他们仍然有信心。

  对于两人的“提前就业”,同学们普遍感到非常突然。不少同学认为,这样的做法应该是在毕业之后,现在开始单干好像有点早。两人所在的学校却明确表态予以支持。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处王菁华处长告诉记者,现在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只要不耽误学业,创业的经历对两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在充分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有人对两位大学生的“吃螃蟹“之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岛城某高校一位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认为,如果能力允许,依法经营的同时又不耽误学习最好。但是在锻炼能力的同时,这种商海的实战也容易让一个学生变得浮躁,理论偏多、缺乏实践经验的现状会使得学生的压力加大,因此,怎样给自己的这种创业定位很重要。其他同学不应盲目效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