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跟随便衣 广场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昨天济南火车站广场上车水马龙,位于广场西南侧的广场汽车站则像个拥挤的集市。8:00许,记者来到广场站时,广场派出所的4位便衣警察已在此周围盯防两个多小时。

  便衣警察孔祥顺是我们重点跟访的对象,他告诉记者,车站广场平时要保持两名便衣警察的警力,客流高峰时一般要有3名。今天客流特别大,于是就派出了4名。

  10:30,一辆发往潍坊的中通客车前挤满了乘客,一种不易察觉的警惕在孔警官脸上露出。有戏了?记者的神经也跟着紧张起来。然而一刻钟过去,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一会儿另外两名便衣警察来到孔警官这里,他们在一起交流了几句,记者得知其内容为“一切正常”。11:40,收工。

  12:30,经过中午的休息和战局分析后,大家又开始行动。13:30,孔警官的手机响了,他接完电话后给我们一个眼神。我们随孔警官迅速赶到刚才的站牌处,在这里守候的刘警官告诉孔警官刚才这里有3个可疑目标,现在只剩一个,另外两个可能已经上车走了。记者顺着刘警官的暗示方向看去,一个穿着布鞋的小青年眼睛不时在偷偷盯着两个乘客。十几分钟过去,小青年没有下手,却顺着车站街向西去了——是不是他也“闻到味”了。记者随孔警官又回到广场站巡视。

  13:45,孔警官又接到电话:目标再次出现!在一辆发往胶东的长途站车前,一名戴着耳机的男子在人群里挤来挤去,就是不上车。不一会儿,他身边又来了两个人,都是乘客打扮。孔警官立刻通知其他便衣警察来会合,大家分工各盯一个。14:40,其中一挎皮包的男子终于下手了,相继另外两个也开始作案。孔警官和几个警官都没有立即行动,因为环境不合适,在大量的人群中他们很容易逃脱。就在几名被盯防的男子自以为下手后平安无事分头离开时,4名警察也分头出击,不到10分钟将他们一举擒获。

  打掉这个偷盗团伙后,他们又投入了战斗。17:00记者离开时,他们正在盯防着下一个目标。

  本报记者雒武实习生何相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