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申城 市民享受购物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上海市场供应充沛,老百姓怡然自得地购物,享受着假日消费的乐趣。

  生鲜超市吸引市民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定西路的家得利超市,这家具有宽大生鲜供应柜台的超市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粢饭糕、烧卖、松糕等热气腾腾的早点摊前,近十位顾客排起了小队;70多种蔬菜、水果、豆制品和净菜不仅商品丰富,而且食品安全有保证,生鲜超市正在成为传统菜场的“升级版”。据悉,今年家得利集团在上海全速推进“生鲜超市”,年内将达到30家,成为上海生鲜超市最多的企业。

  服务成为竞争筹码

  中山公园商圈成为今年“十一”商家激战的“主战潮,上海最大的食品企业食品一店股份公司近日抢先在“数码生活广潮地下一层,开出数千平方米的大型食品卖场,国美则独辟蹊径地推出39小时连续营业。昨天家电巨头苏宁电器在亚洲最大的旗舰店苏宁中山店开张时,又竖起“体验式消费”的大旗,索尼、松下、夏普、日立、索爱、三星等世界一流的家电品牌都开出专门的营业厅,帮助消费者进行“体验式消费”成为这家旗舰店的最大特色。这表明上海的消费市场不但产品在不断升级,服务也在变为竞争的“筹码”,提供优良的“客户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

  高档商品市场兴旺

  高档消费品市场也越来越兴旺,海内外巨头纷纷“增兵”上海市场,来自瑞士的世界著名品牌“凯兰帝”前天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建立专卖店,一支价值约590万人民币的“哥特式宝石笔”在上海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活动,据悉,这支笔以其配置的宝石极为昂贵而曾经获得吉尼斯记录,同时还有一支价值270万元镶嵌多种宝石、钻石的“日内瓦钻石翡翠笔”也一起亮相。上海名牌老凤祥在国庆期间迭出高招:在汾阳路79号的“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老凤祥经典时尚大师精品珍藏展》和《老凤祥珍藏钱币展》,一尊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心一设计的象牙、足金大型摆件《盛世观音》也在国庆期间首度展出。昨天老凤祥店内人流熙熙攘攘,柜台内黄金、铂金、镶嵌和礼品,数千款时尚新品闪耀着璀璨光华,昨天一天销售额突破120万元,比去年同期整整翻了一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