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职工国庆游园大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4 天津日报

  歌唱伟大祖国赞美辉煌天津刘平

  本报讯(记者刘平)“金秋灿烂祖国山河多壮美,海河欢腾绚丽津城尽朝辉。”昨天上午,市总工会在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天津市职工庆祝建国56周年游园联欢大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市总工会及区县局、总公司(集团)和基层的各级领导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职工代表、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广大工会干部和群众等2万余人欢
聚一堂,载歌载舞,歌颂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赞美天津的壮丽辉煌,表达了全市职工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在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中的时代精神风貌。

  昨天的二宫锣鼓喧天,彩旗招展,鲜花怒放,游人如织,升空的彩球、耸立的拱门、缤纷的彩带、人们的张张笑脸和靓丽盛装,把会场装点得多姿多彩、美不胜收。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努力构建和谐天津,加快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促进环渤海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本市各级工会组织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全总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推进“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的落实,推动“强基建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果。全市广大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召开。

  联欢会上,由市职工艺术家和职工文艺骨干演出了一台主题为“放歌祖国,赞美天津”的文艺节目。职工艺术家李青资演唱的《中华情》声情并茂,感人肺腑。刚刚获得全国职工合唱比赛铜奖的天津港埠二公司职工合唱团演出了他们的获奖歌曲《城市心情》,优美的歌声深深感染了观众。天津工业大学表演的健美操《青春》洋溢着动感和活力。大港油田职工艺术团表演的反映油田职工生产、生活和情感的舞蹈《油海飘香》,为整场演出增添了色彩。由震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演的街舞《江南》,激情奔放,青春勃发。市职工艺术家李继妹演唱的歌曲《好运来》,声音甜美、表演细腻。河西区东海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年仅8岁的魏钰慧小朋友为观众演唱了《打龙袍》选段,她的表演颇具李派老旦的风格,大段的西皮唱腔,如行云流水,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小朋友的鼓舞,也是对为本市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尊敬和关爱。市职工艺术家、男中音青年歌唱家王虎鸣以娴熟的声乐技巧演唱了《乡音乡情》,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炽热情感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群众,引起强烈共鸣。“星河走、彩云飞,海河两岸灿烂光辉,百姓齐颂祖国美,千万颗心田在相会。”由友好使者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歌舞《心在相会》,将歌唱祖国、赞美天津的主旋律渲染得淋漓尽致,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文艺演出的同时,园内的秧歌、花会表演,灯谜有奖展猜,书法绘画表演,风筝展示、展卖,嘉年华游艺,贝乐迷宫,沙滩梦幻园及红娘牵线约见等游乐游艺活动同时全部开放,广大职工群众高高兴兴,惬意畅游,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