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九华山隧道开通 司机感受:开得太舒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沪宁高速:小车多货车少

  新路新规:分车型限速行驶

  昨天,全新的双向八车道沪宁高速公路南京常州段(长134公里)正式对外开通,货车也再次允许上路。按照新的交通管制,所有行驶车辆将分车道,分车型,限速行驶。靠近
中分带的第1个车道为小客车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110公里/小时;第2个车道为大、小客车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90公里/小时;第3个车道为客货车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80公里/小时;第4个车道为客货车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最外侧车道则是紧急停靠带。

  记者目击:小车多,货车少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到达沪宁高速公路马群的南京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的收费口已经由原先的15个增加到20个,每个收费道口的车流量不是太大,其中一个收费道口仅有1辆小客车在停车交费。

  9:02,车子开往常州,遗憾的是,记者没有立刻看到对四个车道的划分标志。不过,所有车辆均很守规矩,各自在自己的车道上行驶,小车比较多,基本上在第一、二车道上,车速明显快。大客在二、三车道,偶尔看到的几辆货车也均出现在第四车道。由于车道增多的缘故,车流量虽然大,但也显得比较分散。一路顺畅,9:50,车子就停在了常州收费站口。行驶时间近50分钟。

  整体上记者感觉标识少了些,货车也少了些。对此,沪宁高速扩建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地面文字的分车道划分图示,总共40套,将于近期陆续“画”上路面。

  司机感受:开得实在太舒畅

  根据交管部门的规定,从10月1日起,宁常段将向货车开放,常州到上海段货车依然禁行。

  在南京收费站,一辆上海牌照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从上海过来,八车道从来没走过,此次听说沪宁高速南京段到常州段开通,他就从常州上了高速,感觉太爽了。

  交警提醒:开车心态要端正

  沪宁高速交警大队支队杨大队长告诉记者:“大事故现在虽然还没看到,但小事故不断,8:00到10:25,短短的2个多小时内,我就处理了6起。”据介绍,这些事故主要发生在一些变道口,车速慢了,挤道、抢道出现的摩擦及追尾也跟着多了。

  对此,杨大队长提醒众司机:“心态一定要摆正,虽然八车道通了,但也要学会开慢车。”

  九华山隧道:车流量不大

  昨天中午11点40分,记者赶到了九华山隧道,隧道口,铺有红地毯剪彩仪式的台子还没有完全拆除。

  很快,车子便驶进了隧道,一股淡淡的油漆味立即扑面而来,隧道顶部的灯光明亮,路面的黄色分隔线分外醒目。记者看到,隧道内行驶的车辆很少,记者的车子前面只有一辆车在行驶,而后面也只有两三辆车,整个隧道空荡荡的。在隧道出口处,道路弯度很大,车速也明显降了下来。

  “今天很多市民都外出游玩了,再加上隧道今天刚通车,很多人还不知道,所以车流量很小,估计节后车流量就会大起来1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据介绍,九华山隧道通车以后,可以大大缓解北安门街、太平北路的交通压力,中央路的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