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欲来今日空气变清爽 黄金周中后期天气凉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薄雾朦胧,昨天南京到处弥漫着烟雾,天空看起来也灰灰的,有市民怀疑:昨天是不是“脏天”?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昨天虽然空气质量并没有达到污染的程度,之所以看起来灰灰的,是因为空气中水汽含量比较高,导致能见度下降。

  昨天,南京能见度仅在3公里左右,一般来说,3~5公里属于重度灰霾现象。但专家介绍,昨天南京并非灰霾天,因为灰霾是空气中细小的颗粒物造成的,而昨天主要是风雨到
来之前,空气潮湿,水汽较多才会造成了烟雾蒙蒙的感觉。

  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昨天南京平均空气污染指数为71,属于良好等级,不过由于水汽含量丰害,也会“锁”住飘浮在空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因此市民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呼吸时的感觉都不是太好。

  6个国控测点中,最优秀的依然是草场门,污染指数仅为55,最差的是玄武湖,污染指数达到了80。不过专家认为,根据气象预报今天有风有雨,扩散条件很不错,因此玄武湖、瑞金路等地区的灰尘将大大减少,草场门等测点则有望达到优秀。

  黄金周中后期天气凉爽

  没有出现意料中的晴热天气,昨天南京天气阴沉,不时吹过的凉风提醒着人们:较强冷空气来了。

  昨天,较强冷空气终于逼退了“秋老虎”,反常的炎热天气终于被秋凉舒适的天气所取代。气象专家说,这股冷空气今天仍会影响南京,会有阵雨或者雷雨天气,黄金周中后期,南京天气总体是比较舒适的,2-4日的最高气温为24-26℃,不过,早晚有点凉,最低气温仅为16~17℃,还是需要适当增添衣服的。

  今天,仍然会有大批市民去外省旅游。从全国天气来说,这股冷空气影响波及范围甚广,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如华北、西北东部、江淮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的天气,气温将下降6-10℃,同时会有6-8级的偏北大风,江河湖面的风力会比较大,因此外出旅游的人请注意当地天气变化,注意安全。3-7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则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逐渐上升。2-4日,南方地区的晴热天气将会结束,会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会下降。由于台风“龙王”的影响,华南等地方则有可能出现一次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去南方地区旅游的人们需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