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分钟,沪宁高速南京开到常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全新的双向8车道沪宁高速公路南京常州段(长134公里)昨天早晨6点起正式通车,而分流了一年多的货车昨天起也终于可以回到久违的沪宁高速。记者昨天驱车上路作了一番体验。

  车流量增加近1倍

  昨天早上8点左右,记者到达沪宁高速公路马群的南京收费站。收费站的收费口已经由原先的15个增加到20个,由南京往上海方向行驶的收费口开了3个,每个收费道口的车流量不是太大。然而上路后记者却发现车辆越来越多,而且基本上是小客车。据沪宁高速有关部门统计,昨天进出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的车达到了3万辆,9月30日也有2.9万辆,而在此之前,这个车流量仅为1.6万—1.8万辆,增加了近1倍的车流量。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家全表示,现在的车流量才刚刚开始回升,如果恢复到原先的车流量,要到明年全线扩建完毕以后,预计明年一季度的车流量将比扩建前增加30%,二季度将增加50%,达到最少5万辆的流量。

  记者9:02从南京收费站出发,到达常州的时间是9:50,整个路程不到50分钟。“回归”首日货车未见踪影

  此次,先行贯通的宁常8车道,对货车敞开了怀抱。昨天5:55第一辆货车驶入了沪宁高速,并在南京收费站拿到了一份四车道(单个方向)各个车道的行驶告知卡。但是从南京到常州一路记者发现上沪宁的货车还是很少。上午10点钟,记者在沪宁高速公路宁沪向常州横林枢纽以西设置的货车强制分流点看到,“阔绰”的四车道一下子缩至2车道,中间用路障设置了分流栏,有箭头指示货车可以直接从沿江高速往上海方向而去。

  值勤的严警官告诉记者,昨天从横林分流的货车不是太多,他上午8点过来,到现在总共也就分流了二十多辆货车,大多是从南京和镇江过来的。据了解,沪宁高速扩容前,货车的流量占到了整个流量的40%—45%,而缴费额则占到了50%-55%。对于昨天货车的“遇冷”,严警官认为,国庆期间很多货车没有上班,另外也是因为第一天,很多货车不知道可以走沪宁高速。货车司机邹师傅昨天就是在常州段看到有货车上沪宁高速才知道的,结果到南京只用了1个小时多一点,“沪宁扩建时我们只能走312国道,常州到南京就要3个小时。”

  国庆首日小事故频发

  在常州横林枢纽,沪宁交警支队的杨副支队长正在值勤,他说,“从早晨8点到10点我已经处理了6件交通事故了,都是小事故,大多是追尾。”他说,国庆期间沪宁高速上车流量大增,很多新手也上路了,车速快,“大事故没有,小事故不断”,他希望通过晨报呼吁广大市民,出行不要太着急,车子慢慢开,安全第一。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