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公交车上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陶健 通讯员 贺窻)昨天一早,家住中原小区、永和小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758路新添了一批新型公交车。公交驾驶员喜滋滋地告诉居民:这些新车可不简单,只吸气不喝油,是高等级的绿色节能环保车。

  新型节能环保型高等级压缩天然气(CNG)公交车的车价超过60万元,比早先试用的CNG公交车有了较大的改良。从外表看,车顶部储气包“瘦身”不少,与车顶空调的布置合
为一体,外形变得美观。车内试装了泄漏报警器,大大增强了安全性。新车还采用奔驰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到86.8公里,限定条件下每百公里天然气消耗却仅为20.7立方米。

  营运测试证明,CNG公交车不仅环保无污染,尾气排放达到欧Ⅱ标准,更重要的是为公交企业节约了油价支出。据统计,CNG公交车每百公里的燃料消耗成本仅为柴油公交车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巴士集团此次共购置了60辆新型的CNG公交车。除了758路,这些车辆还计划投放在147路、79路、61路和大桥三线等边远小区的公交线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