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项检查 百余商家标价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高敏)餐厅、咖啡厅内价目表上没有举报电话、没有监制部门,商场服装仅有吊牌价没有价签,副食品销售价签与物品不对位……这些现象都属于标价不规范,经营者有蒙骗顾客的嫌疑。近日,市物价局与主城各区价格主管部门联动,就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展开的专项检查发现,有100余商家标价违规,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出动5个检查组

  当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对车站、码头、机场、停车场、旅游景点和主要商业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客运经营企业执行价格政策、商业企业和经营户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特别是个体经营者和商场租赁柜台未明码标价或标价不规范,标价签未经价格主管部门监制、不醒目。

  同时,少数经营者在商业促销活动中因无法提供原价涉嫌价格欺诈。对于情节较严重的经营者,检查人员当场取证并作了询问笔录,将作出相应处理。

  4家涉嫌价格欺诈

  另外,个别客运站个别线路采取滚动发车营运,但所有级别车辆均按高级车价格售票。群众反映强烈的菜园坝火车站公话乱收费问题经过治理整顿,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绝大多数经营者都将计费器置于了显著位置,但绝大部分经营者仍未按规定公示收费。对此,检查人员作出了当场处罚的处理。整个检查中,物价部门对4家涉嫌价格欺诈和5家涉嫌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的经营者进行了调查取证,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核实处理。

  市物价局希望市民积极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