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6 重庆时报

  外地人能在我市办理养老保险吗

  唐先生想知道外地人能不能在重庆市办理养老保险?

  帮打听:重庆市社会保险局大渡口区分局的吴老师解答:外地人在重庆办理养老保险分为两种情况。一、在重庆就职、由单位统一办理养老保险的外地人,可以在我市办理养老
保险。二、在重庆生活没有工作单位的外地人,只能在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参保,也就是说不能在我市办理养老保险。

  老年人旅游注意事项

  国庆期间,谢女士将陪同父母到金刀峡风景区游玩,可父母都已60多岁了,谢女士想知道在旅途中,老年人应注意些什么?

  帮打听:外出旅游时,由于生活不规律,身体很容易感到疲劳。因此,老年人旅游应特别注意保健。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外,还应带上降压药、感冒药、腹泻药、止痛药等。如果晕车、船,还应带上防晕药。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不要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不要随便喝泉水、塘水和河水等。尽量在住地餐厅用餐,最好自备餐具和水具。另外还要避免过度疲劳。旅行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劳累过度容易加重心脏负担,对身体不宜。

  购买飞机票需要什么证件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很多市民已经作好了举家出游的准备。周先生和家人也准备趁黄金周到外地旅游一趟,可从来没有乘坐过飞机的周先生,不知道购买飞机票时需要出示什么证件?

  帮打听:中国旅客购票,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并填写《旅客定座单》。外国游客,华侨,港、澳、台胞购票,须出示有效护照,回乡证,台胞证,居留证,旅行证或公安机关出示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并填写《旅客定座单》。购买儿童票(2~12周岁)、婴儿票(2周岁以内),应提供儿童、婴儿出生年月的有效证明。

  秋季进补不可乱补

  秋季是补身体的大好时机,周女士想为家人进补,不知进补时应注意些什么?

  帮打听:今年的初秋已经到来,在这时为身体进补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使身体更强壮。但进补不可乱补,应注意二忌:一忌不可多补。如服用鱼肝油过量可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会引起发胖等。任何补药或保健药品服用过量都有害,进补要适量;二忌以药代食。重药物轻食物是不科学的,药补不如食补。热线记者周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