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市民家门口尽赏自然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33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李文亮、曹丽娟)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省城许多市民早早来到移居鹿泉市九景山庄的石家庄市新动物园,与分别了3个多月的2000多只(头)动物喜相逢。这天一大早,许多市民还来到刚开放的赵佗公园、浩林公园、石太公园和正在举行金秋菊展的人民广场等地,悠闲地在自家门口观花赏景。

  今天是动物园易地重建后首次开门纳客。一大早,按捺不住好奇的许多市民来到了
动物园。他们发现,新动物园里除了“旧友”之外,还有不少“新朋”。在入口不远处充当“迎宾小姐”的是30多只火烈鸟,也许是因为刚刚从成都搭乘飞机过来一路劳顿的缘故,任凭参观者怎么引逗,它们仍像高傲的公主一样,在馆舍的“客厅”之中不为所动。从湖北宜昌赶来助兴的60只猕猴,看上去倒是开朗许多。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观众面前旁若无人地追闹嬉戏。

  因整个新动物园建设工程浩大,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尽管40多支施工队伍加班加点,但直到今天也仅仅实现了8个区域的简易开放。这虽然让不少专程而来的市民稍感美中不足,却并没影响他们的兴致。85岁的齐文孝老人信步走来,花白的胡须随风而舞:“这里花红草绿,空气清新,蹓上一圈,真是一种享受。”

  相对于新动物园的游人如织,赵佗公园、浩林公园和石太公园则相对显得清静了一些。不过举家来玩的赵晓霞女士却说,正好从中放飞心情,找寻一份平日里难得的闲情逸致。“‘首善之区’首先应该是一个宜居城市,省会正在向这方面大踏步迈进。”正在石太公园游玩的市民杜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看两岸绿色,观水波粼粼。今天,位于省会北部的太平河综合整治景观区,以其宽大的水面引来了众多市民。在太平河东段,一个宽80多米、落差8米的人造瀑布,远远望去颇为壮观,晶莹的水幕直泻而下,这一省会目前最大的人工瀑布,引得市民一片赞叹。而在这里最热闹的地方,当属汊河景观区了。平均200米宽的人造水面,水波微动,岸树倒影。河两岸低矮的灌木、高大的乔木,红的花、绿的树,相映成趣,形成了一个多层次的绿化景观长廊。宽阔的河面上,中英名校国际赛艇对抗赛的对阵双方———清华大学赛艇队和剑桥大学赛艇队,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明天上午,他们将在碧波粼粼的太平河一决高下。“原来破烂不堪的泄洪渠,现在竟能承办赛艇比赛,没想到啊1站在岸边的市民温布升一边看着队员挥桨,一边不断感叹。

  在省会人民广场,今天的主角是芳香四溢的菊花。作为第四届金秋菊展的主展区,500多个品种、十几万盆姿态各异、姹紫嫣红的菊花,被组织者精心布置在6大展区:美好家园、太平盛世、锦绣河山、鸟语花香、欢乐人家、春华秋实。一个个动听的名字,别有一番深意。秋风起处,菊香弥漫。悠闲的市民,或携家人共赏,或与好友同游,徜徉其间,好不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