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流高峰:地铁一、二号线客流昨冲破百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飞机:广州飞海口仅需180

  新快报讯路黄金周第一天,新机场昨日共计起降航班652架次,全天迎送旅客约7.7万人次,而明日将可能出现客流低谷。机场方面预计整个“十一”黄金周的航班起降总量将达到4300架次,迎送旅客总量将可能突破50万人次。统计资料显示,昨日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山东及旅游热线等方向,目前这几个方向的航班由于上座率较高,机票较紧张
,因此大多都是全价。但从明日开始,多条线路将推出超低折扣机票,如飞海口、三亚2.5折起,沈阳3.0折起,北京3.5折起,西安、昆明、成都、大连、哈尔滨、长春等4折起,另外,其他多条航线也降至5折左右。

  火车:出行客流今日回落新快报讯昨日广州火车站出行旅客达9.9万人次,今日出行客流将有所回落,预计约有8万人次。广州站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站的回程客流将于6日到来,目前广州始发站预售的返程车票已全部售完。

  地铁:客流冲破百万大关新快报讯自昨天早上9点开始,地铁一二号线的列车几乎是趟趟满员。地铁公司保守估计昨日广州地铁运输旅客超90万,预计将冲破百万大关。截至昨晚6时,广州地铁一、二号线总客流达68.8万人次,其中一号线41.2万人次,二号线27.6万人次,列车正点率为100%。昨日客流最大的车站分别是二号线火车站站、一号线的体育西路站、一号线烈士陵园站,而体育西路站更是以38万人次的客流量成为昨日最繁忙的地铁站,从上午10时到傍晚6时一直人头攒动,工作人员除了拉起疏导乘客的隔离带以外,还搬来了类似交警指挥交通时站的台阶式“指挥台”,手持喇叭的站务员不停地引导着乘客有序进出站。

  省站:经理漏夜往返江门亲送孤身旅客返家新快报讯据省站方面的消息,从昨天早上6时多开始,今年“十一”黄金周省站的客流高峰开始出现。省站在客流最高峰的时间段共开放了56个售票窗口。截至昨天下午3时,客流开始有所回落并趋于平稳。在整个高峰期疏运旅客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发生班车严重误点、失班现象。估计昨天省站发送旅客将达8.5万多人次。估计今明两天的客流会比平时略为上升大概10%左右。昨日凌晨时分,芳村(坑口)客运站出现了一幕感人场景:芳村站管理人员亲自送最后一名旅客到江门,来回200多公里,凌晨4时才下班。据客运站方面介绍,9月30日晚上,佛开高速大塞车,致使该站到江门方向最后一班车到凌晨零时左右才能发班,但该班却超载一人,为此,旅客王小姐被劝下车,只身一人被滞留在省站。客运站的营销经理陈应超得知此事,主动用出租车送王小姐返回江门。4时左右,陈经理经过200多公里的奔波回到广州。

  白云山:一日迎客近10万新快报讯白云山是广州市民最热门的郊游地点,也是来广州旅游的游客必到之处。据白云山风景管理局报来的数字,昨下午4点已经有6.5万人登山,白云索道运输1万多人次,预计整日白云山将会接待超过10万游客,基本与中秋节持平。

  番禺:野生动物园“车满为患”新快报讯昨日上午10点多,当记者到达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时,公园门外的三个大型的停车场上就已经“车满为患”,后来的车辆只好停靠到两边的道路上。入口处,等候乘坐游览小火车游览的游客排了几十米长的队,等候进入自驾区的私家车也排起了长龙。而另一方面,陆续赶来的游客和车辆仍然络绎不绝。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进入公园游玩,公园在“十一”期间还特别将开门时间提前到上午8时30分,关门时间延长到下午6时30分。(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