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城“十一”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40 河北日报

  本报讯(潘锐、李敬东、王晓东)9月30日上午,随着数千只鸽子腾空而起,满城县第四届金秋红叶柿子节正式拉开帷幕,也开始了“十一”期间异彩纷呈的旅游活动。

  满城县是国家林业总局命名的“中国磨盘柿之乡”,全县栽植面积达9万亩。磨盘柿以“个大、汁浓、味美”享誉海内外,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2002年,满城县在神星镇与石井乡的山环间开发出国内第一条生态柿子沟,并连续举办了三届柿子节,成为我省又一
独具魅力的景区。今年,他们又重新修缮了景区道路,绘制了8块《磨盘柿科普文化墙》,规范农家小吃40余种,使景区功能设施更加完备。

  一十余万长寿树,三十六里红灯笼。徜徉在全长18公里、10余万棵柿树的柿子沟内,红彤彤的叶片、金灿灿的柿子把秋天装点得格外美丽。置身柿林,视野被灯笼似的磨盘柿挤得满满的,游客亲手采摘柿子、认养柿树,观赏景区内的奶奶庙、奶奶山、金鸡山、千年古槐、千年柿树、百年柿林、抗战烈士纪念碑等众多人文自然景点。

  与此同时,该县5大景区借柿子节的金风,纷纷推出以“休闲健身”为主题的黄金周旅游套餐。“AAAA”级陵山汉墓景区安排了异域歌舞、滑翔散民间花会、武术等系列表演;县城西北15公里、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的龙潭峡谷景区,则以“碧水金秋看大戏,休闲垂钓宿农家”为主题,欣赏传统戏剧,参加钓鱼比赛,吸引大批戏迷、钓友;绿龙园林基地的优质果品品评会,玉皇坨、抱阳山、曹仙洞的登山节也是异彩纷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