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风筝文化交流节开幕 五里河畔看风筝王飞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47 东北新闻网

  

首届风筝文化交流节开幕五里河畔看风筝王飞舞

  龙头蜈蚣风筝王勇摄

  晴空万里,秋风拂面,正是放风筝的好天儿!10月1日国庆节,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五里河公园。首届沈阳·潍坊风筝文化交流节正式拉开帷幕。碧水、绿树、人群以及漫天
飞舞的五彩风筝构成一幅美丽祥和的节日画面。

  真开眼:风筝王现身五里河

  上午10点,风筝表演开始。雄鹰、燕子……各式动物争先恐后地飞上蓝天。放飞的风筝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龙头蜈蚣”了。50多米长的巨型“龙头蜈蚣”腾空而起,涂彩点脂的尾巴高高翘起,越飞越高,引得观众不时发出惊叹声。

  风筝技师告诉记者,“龙头蜈蚣”又被称作中华小串龙,是潍坊风筝的代表,被称为潍坊风筝王。潍坊曾有句名言:“有龙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潍坊人的地方就有龙头蜈蚣风筝”,由于当天风力不大,一条长达百米的风筝王“龙头蜈蚣”没能放飞。以后几天,如果天气允许,蜈蚣风筝将被放飞,届时沈阳市民就可以亲眼目睹最长的潍坊风筝王的魅力。

  真开心:与风筝名家放风筝

  就在各式风筝在秋风推动下悠闲地挂在空中时,一只动作轻便的“小燕子”快迅蹿上天空,转身、翻体……熟练完成各式姿势,原来是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名家在表演风筝特技。

  据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姜主任介绍,此次共有50多名潍坊风筝技师来沈阳放风筝。其中20多名是潍坊风筝名家。他们将在未来的几天里为观众表演风筝特技表演,将用12条飞龙风筝组成独具潍坊特色的“盘龙长廊”。此外“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八仙过海”等神话故事还将在蓝天这块大幕上演。

  在风筝放飞场的四周,近千名风筝爱好者也放飞起了无数只各式各样的风筝。“师傅您看这样的风力风筝能飞多远?”“放复线风筝有什么秘诀?”来自潍坊的风筝专家现场当起了老师,为观众讲起放风筝的技巧来。本报记者徐微微王晓婷

  小提示

  风筝节一直到10号

  据了解,风筝节将从1日一直持续到10日,入场门票为10元,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各进行两个小时的风筝特技表演。市民可乘坐214等公交线路前往五里河公园观看,同时现场还出售各式来自潍坊的小风筝,您可以现场购买放飞,也可带着自己的风筝来此放飞。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